close







其實要上阿里山時行經高速公路看到指標"民雄"我就提議回程時我想造訪一下傳說中的"民雄鬼屋"


因為我媽是民雄人,我小時候就曾聽她說過民雄鬼屋的事


說她們小時候去上學都會經過鬼屋


我媽是個膽小的人


她說她以前都是快跑過去,都不敢往內望


所以我一直都很好奇


這次終於能夠親自來看看了


不過


好奇歸好奇


要我自己一人進去我也怕怕


我的好友壓根就不願進入


連靠近都不想


還好


當時有不認識的三個小女生一起作陪


我們就鼓起勇氣一起進入拍照囉!!!



可以看到大門入口處已經長滿比人還高的雜草及大樹了








這裡應該是很多年輕人來試膽夜遊的地方


大門口被人到處塗鴉








我媽曾跟我說他小時候聽到關於民雄鬼屋的故事


當時古早時代若非很有錢的人根本就蓋不起這種西式樓房(升斗小民都住稻草混泥土蓋成的平房)


能有錢到什麼程度呢???(有錢到可以拿銀票擦屁股,夠有錢吧!!!)


聽說當時的主人家請了一些家丁及奴婢


但主人愛虐待奴僕


導致一些奴僕受不了凌虐而上吊或投井自盡


而怨氣難滅繪聲繪影


在家中深夜會看到鬼影重重及夜半哭泣聲


導致住在裡面的人身心靈都受創


而後家道中落


後人也都離開此地謀生


想要拆除此樓屢有事故


隨時光流逝也就留下該樓屋不再做他想


任其自毀至今






這裡可能是廁所






 






因年代久遠


樹木皆已盤根錯結深入壁中






看來應該是三層樓的建築



傳說中的古井


現在裡頭已填井了只有外型


 






樓裡內部


樓板都已崩塌只剩下四邊牆面還在








外型看來還滿有型的


 






這間"鬼屋咖啡"就在鬼屋旁


 




(下圖)左邊圍牆旁過去就是鬼屋囉~此咖啡廳還提供"鬼屋導覽"呢!!!








這次的阿里山旅遊真的是很愉快及刺激


要預約下次的深度旅行計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菓匠手作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